•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2021年1月-4月大事记
  • 时间: 2021/06/25
  • 信息来源:
  • 浏览量:
  • 1. 202119日,深圳技术大学聚龙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成立仪式由聚龙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清侠主持。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马中骐,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叶志镇,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徐政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宏,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校长阮双琛,各高校、企业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2. 20212月,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深圳技术大学2020年度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智能医学工程、药学、艺术与科技和英语8个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

    320213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公布2021年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组建、筹建拟资助项目名单。深圳技术大学共获批两项,分别为工程物理学院院长、先进材料测试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沧涛教授牵头申报的“深圳市超强激光与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聚龙学院院长刘清侠教授牵头申报的“深圳市海洋能源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这是以深圳技术大学为依托单位申报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首次获批,标志着学校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又一新突破。

    4. 2021314日,学校接到坪山区教育局的通知,根据区卫健委工作安排,计划于316-19日面向学校全体师生进行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接到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由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牵头,迅速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完成了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工作。

    5. 2021412日,深圳技术大学与西北大学就共建“西北大学—深圳技术大学联合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学科平台,发挥办学优势特色,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共建、联合科研、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

    6. 2021428日,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连廊试通行仪式在公共教学楼二楼架空层举行。深圳技术大学连廊试通行区域长度970多米,全国高校第一个空中校园初现雏形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