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近期合辑
  • 时间: 2022/06/10
  • 信息来源: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 浏览量:
  • 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近期合辑

     

     前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院制定出台《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新机会,并破解学生就业难题。近期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了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深圳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等5家企业,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01

    和树庆副院长带队走访

    深圳无微华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5月26日上午,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树庆副院长、黄凤静副书记、学院教师韩林波、严砺、吴明周、艾福金、胡鑫以及辅导员曾琪一同前往深圳无微华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促进校企建立人才培养与人才供需协作关系。

     

    深圳无微华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研发团队汇聚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团队的研发成员在生物芯片开发、纳米材料制备、纳米技术在生物探测应用等领域的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王国新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无微华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用人需求以及人才培养方针。接着和老师从学院发展理念、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以及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接下来和老师一行人在王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实验室,简要了解了目前公司的实验设备、产品以及产品制备的相关技术。参观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均表示期待着更进一步的深度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促进共同发展。

     

    02

    陈玲玲副院长参加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基地交流会

    5月27日下午,为推动坪山区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的建设以及坪山区医药产业的发展,在坪山区政协的组织和推动下,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基地交流会在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出席座谈会,坪山区部分医疗产业企业、我校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曾思予主任以及我院陈玲玲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会。管连秀主席对此次座谈会寄予殷切希望,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王诚书记,坪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浩就“产学研医”的共同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紧接着,萨米医疗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内分泌科主任于萍,萨米医疗超声医学科主任罗晓莉,坪山区政协委员、我校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我院副院长陈玲玲,坪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司潼,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系统总经理邱四海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中的亮点与合作优势。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共商合作发展新机遇。

    03

    陈玲玲副院长带队走访

    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6月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陈玲玲教授带队,学院教师康驰飞、李黎黎、唐黎,辅导员王学谦一行5人走访调研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与中心主任助理、综合部主任刘洪伟,综合业务部副主任杨涵等其他业务部门骨干进行交流会谈。

     

    刘主任就检测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资质范围、业务类型、优势领域等几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陈老师介绍了学院发展理念、专业设置及学科特色、科学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等信息。接下来,双方就课题研究合作、学生毕业设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岗位等事宜展开探讨,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安排讲座、授课、参观等方式帮助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在现有实习生培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陈老师一行参观了检测中心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平台建设及设备配置使用情况,双方期待进一步深度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04

    康雁副院长带队走访

    深圳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

    6月2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康雁教授带队,学院助理教授邓载安、郑亚莉、刘少军一行4人走访调研深圳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与实验室总监辜清泉、副总监方思睿、研发总监姜盼盼、及人力资源部门骨干进行交流会谈。

    首先,在辜总的陪同下,康教授一行参观了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平台建设、设备配置、研究成果等情况。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融合临床质谱和高通量测序,积极探索代谢组学和基因组学的临床领域。       

    参观结束后,康教授从整体上介绍了我校的定位及办学特色,邓载安老师从发展理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随后,辜总从团队组成、产品服务体系、成果、企业价值及愿景、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展开了友好深入的探讨。双方均表示,现阶段可以在呼吸代谢、多模态多组学数据智能分析等方向,就企业参观、高级项目课题研究、学生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展开交流合作,进一步可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从而实现长期稳定的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05

    和树庆副院长带队走访

    深圳市达科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6月2日下午,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和树庆老师带队,学院教师韩林波、温铁详、季涛、崔钰涵、哈恩娜,辅导员曾琪一行7人一同前往深圳市达科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促进校企建立人才培养与人才供需协作关系。

     

    唐总就公司概况、发展历程、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和试剂以及人才需求专业等几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和老师从学院发展理念、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以及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双方就课题研究合作、学生毕业设计、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事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双方优势,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在现有实习生培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和老师一行在唐总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简要了解了实验室相关设备和用途。双方纷纷表示期待以后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总  结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坚持把学生就业作为重点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的行动力度,挖掘优质就业资源,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