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和艺术大学代表团来访深技大
  • 时间: 2023/05/23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2023年5月16日,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和艺术大学商学院新任院长Regula Katharina Altmann-Jöhl一行来访深圳技术大学,与学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商学院执行院长江清云教授、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等进行会谈。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和艺术大学商学院国际工商管理本科项目负责人Jörg Christian Wombacher教授、中国中心项目负责人Yingbo Seiler、中国中心项目助理Ruth Böni参加会议。

             

    Altmann-Jöhl教授介绍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和艺术大学商学院发展近况、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国际生项目的情况。她表示,深圳技术大学一直与瑞士、德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保持良好合作,希望能与深圳技术大学在以往多年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师生交流,开展多元化的深度合作。 

       

    曾思予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与瑞士高校及机构的合作进展,尤其是国际课程项目。深圳技术大学自2017年设立“工程经济学”国际课程项目,邀请来自瑞士、德国等全球合作高校的资深外籍教授和公司高管为我校学生全英授课,累计开设线上线下国际课程31门,其中8门授课教师来自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参与学生超600名,让学生零距离体验海外名校优质教学资源。 

         

    韩培刚希望通过中瑞创新中心(深圳),增进两校学术交流,尤其是跨学科交流,同时推动深圳技术大学与瑞士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联合开展应用研究。 

         

    江清云表示,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与中瑞两国的众多企业保持着密切合作,两校也有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他希望两校以各自优势与合作经验为双方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实践服务,有效地促进产学研结合。

      

    为更深入了解深圳技术大学,Altmann-Jöhl教授一行于会谈结束后实地走访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在学院院长韩培刚带领下,参观晶体生长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深圳技术大学晶体应用技术的研究成果。

     

    傍晚,Regula Katharina Altmann-Jöhl教授一行来到了商学院的商务英语课堂,和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互动和交流。Altmann-Jöhl教授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和艺术大学的整体情况、学院及课程设置、学生出国交流交换项目等。她生动有趣的介绍与讲解引起同学们对这所瑞士大学的兴趣。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比如学校的教育资源、学术支持、职业规划等。Altmann-Jöhl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和艺术大学,并鼓励同学们踏出国门到海外交流学习。

     

    素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郑斌 文佩玲

    审改: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