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奥罗尔罗伯茨大学与深技大签约
  • 时间: 2023/05/24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2023年5月19日,美国奥罗尔罗伯茨大学副校长及学术总教务长Kathaleen Reid-Martinez一行来访深圳技术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与Kathaleen Reid-Martinez代表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本次合作秉持两校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旨在推进双方师生交流、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研合作。

                   

    奥罗尔罗伯茨大学(Oral Roberts University)成立于1963年,是一所综合型文理类大学,美国中西部顶尖私立大学之一。校园占地263英亩,坐落于俄克拉荷马州第二大城市——塔尔萨。奥罗尔罗伯茨大学目前有六个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科学与健康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神学院,设有160多个专业、辅修和预科课程。该大学曾入选《普林斯顿教育评论》(The Princeton Review) “美国西部地区最佳大学”,并于2022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西部地区文理学院”排名第七。

             

    阮双琛对Reid-Martinez副校长以及奥罗尔罗伯茨大学全球教育合作办公室主任Jenny Fang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对深技大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国际合作、校企合作等作了全面介绍。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是由广东省和深圳市高标准建设的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性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坚持开放办学理念,迄今已与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科技大学、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美国国际科技大学等境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扎实推进国际课程、共建实验室、师生交流等合作项目。 

             

    Kathaleen Reid-Martinez对深圳技术大学的校园建设与发展速度大为赞赏。她表示,奥罗尔罗伯茨大学致力于培养正直、坚韧、追求卓越并拥有远大愿景的综合领导者。学校以“全人教育”理念培养学生,追求学术的卓越与生命的成长,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决策力,为学生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她希望两校可以秉持全球教育合作的理念进行深入交流,开展不同形式的学生交换与学生培养项目。

             

    Jenny Fang表示,过去三年的疫情对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带来冲击,奥罗尔罗伯茨大学始终坚持以创新方式教育学生,积极应对困难,为学生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她认为,此次来访、签约将作为两校合作的新契机,为日后的师生交流搭建平台。 

    深圳技术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姚亮是此次签约活动的联络人,他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为两校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玲与Kathaleen Reid-Martinez就学生短期交换、学分课程匹配、访学项目设置等细节进行探讨,希望推进各类学生交流项目的落地实施。

             

             

    深圳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主持签约仪式。她表示,深圳技术大学与美国合作高校保持良好的交流并积累了一定的合作经验,在学生短期交换项目方面的合作成果尤为显著。她相信,此次校际合作协议的签署可以为两校的全面长久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素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郑斌 廖芳莹

    审改:党委宣传部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