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科研实训 · 校企合作 · 正文
    深技大校领导赴东莞机器人产业基地调研
  • 时间: 2020/04/18
  • 信息来源: 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 浏览量:
  • 4月17日,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一行赴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参观调研。



    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


    湖光山色,风光旖旎!秀美的松山湖畔,一座颇具规模的机器人小镇正在悄然崛起。

    2014年,在东莞市政府、松山湖管委会的支持下,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带领团队创建市场化、公司化运作的新型研发机构--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设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发展东莞机器人产业;建设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提升中国智造的核心竞争力。






    在基地一楼展厅,孵化的多个明星项目产品陈列其中。经过几年来的努力,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联结了香港、内地及全球的高校、研究所、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等资源,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强大的制造业产业链基础,搭建了机器人从核心零部件、系统,一直到应用的全生态体系。


    参观产业基地展厅








    李泽湘教授介绍说,这里实现了接近80%的项目孵化成功率,目前基地孵化成功的科技实体超过100家。未来基地在支持创业孵化的同时,还将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作为使命,为正在孵化中的团队储备更多优质人才资源。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用创新的教育模式培养人,一定能培育出大量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坪山区区长李勇表示,未来一定会对深圳技术大学发展给予更大支持,希望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对接产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阮双琛校长表示,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的发展理念,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未来,深圳技术大学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发展,更要扎根地方,紧扣产业需求,为本地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学校未来能与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进一步加强合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