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科研实训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 时间: 2021/07/20
  • 信息来源:
  • 浏览量:
  • 2021年7月15日,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拓电子”)在我校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奥拓电子董事长兼总裁吴涵渠、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吴振志等领导一行;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副校长梁永生、人力资源部主任刘力文、研究生院院长翟剑庞、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吴旭以及相关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阮双琛校长对奥拓电子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目前将完成一期校区的基本建设工程,为与企业的合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未来校企双方通过进一步合作和发展,紧密对接产业和研发需求,协助企业解决核心技术问题,以推动学科与技术的发展,同时为培养企业所需人才做出贡献。


    奥拓电子董事长兼总裁吴涵渠对学校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同。他感慨于学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兴。奥拓电子作为视讯领域的高端制造商,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有着巨大的技术和人才需求。他希望双方通过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企业需求较为迫切的领域共同开发项目,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高级工程师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作培养人才(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达成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发展共赢的基础上,共同探索、构建和实践“以产业实际需求为牵引、以学科发展规律为约束、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根据协议,奥拓电子与深圳技术大学将在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及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基地、科研技术合作、合作办学与毕业生就业、共建专业与课程、共同培养教师等方面进行深度校企合作。


    奥拓电子简介:

    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三年,总部坐落于深圳市高新区。于2011年6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公司主要提供各行业智能视讯的解决方案,涵盖LED显示、金融科技、智慧照明等产品和集成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应的专业服务。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旗下共有3个事业群,17个成员公司,包括4个境外子公司。业务范围遍及国内和全球,围绕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同时对外不断拓展新产业和市场,对内建设赋能管理平台,以构筑战略管控型、相关业务多元化的国际化知名企业。奥拓的发展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重视自主研发,成立了中央研究院——智能视讯技术研究院,形成了深圳、上海、南京、惠州、武汉五地合力的研发体系,研发人员和研发投入占比领先行业,通过技术优势引领公司快速发展。主要产品在国际大型活动和顶级赛事得到广泛应用,并装备了全国7万多个银行网点,是享有国际美誉的知名品牌。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