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
  • 时间: 2022/11/30
  • 信息来源:
  • 浏览量:
  • 深圳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是承担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其它相关公共课课程任务的教学单位。

    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秉承“大思政”的理念,现拥有一支近30人的师资队伍,其中深圳技术大学“鹏城孔雀计划”特聘岗位C档2人。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新时期执政党理论与实践、深港合作等。围绕研究方向,学院教师主持的结项和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2项;有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4个,第十届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中共深圳市政策研究室重大决咨项目1项。

    学院立足应用型高校特点,开展“‘政’好遇见你”“历史上的感动瞬间”“我眼中的家乡美”等“一课一品”实践教学活动;围绕“企”字作文章,探索“企业家进课堂”思政课改革模式,打造特色思政课。获批立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获得教学奖项有6项;教改项目校级3项;深圳市工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个。

    学院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上好思政课的理论与实践,锻造一批专兼职相结合的专家团队,为创建应用型大学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