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深技大教师详解深圳体育中考新方案
  • 时间: 2023/10/19
  • 信息来源: 体育与艺术学院
  • 浏览量:
  •  近日,深圳技术大学体育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霍子文做客深圳广电集团娱乐生活频道《城市发现特别节目 家庭教育大讲坛》栏目,围绕“如何有效提升孩子体质健康”话题,详解2026年深圳市体育中考新方案,畅谈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现状。

     该栏目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广电集团承办,娱乐生活频道电视直播,“壹深圳”网络直播、“深圳教育”、“家庭教育大讲坛”、“圳少年We”微信公众视频号同步直播。

     节目中,霍子文介绍了学校体育理念的三个发展阶段。他重点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体育“是什么”、“为什么”的认识深化和思想发展,从“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单一行为结果逻辑跃升到“以体育心,以体育智”的深层价值统领逻辑,并结合家长和学生关注的体育中考问题,详细解读了2026年深圳市体育中考新方案(征求意见稿)。

     视频回放链接: https://www.sztv.com.cn/h5/edu52/


     编辑 | 党委宣传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