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在希望的田野上》词作者陈晓光获聘深技大客座教授
  • 时间: 2023/10/23
  • 信息来源: 音乐学院
  • 浏览量:
  •  10月23日下午,中国著名词作家、前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被聘为深圳技术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并在学校会堂举行《中国歌曲百年》专题讲座。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出席活动。

    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为陈晓光颁发聘书

     深技大音乐学院聘任陈晓光担任客座教授,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文化美育工作及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为大湾区学子提供与文化名家、艺术名家近距离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讲座中,陈晓光凭借其对古今中国音乐艺术的深厚理解和过往丰富的艺术管理经验,以时代特征、歌曲风格和名曲名家为线索,梳理并回顾了中国歌曲百年来的发展历程。

       

     陈晓光历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等。发表诗歌近千首,其中《在希望的田野上》《那就是我》被选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音乐教材。


    供稿|音乐学院 赵家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