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400余市级单位内控水平评比 深技大居前十
  • 时间: 2024/01/16
  • 信息来源: 计划财务部
  • 浏览量:
  •  近日,深圳市财政局对2022年度深圳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深圳技术大学在考核中获得94分,在全市四百多家市级单位中位列第七,内部控制建设成效显著。

     内部控制工作是中央部署的重要任务,深圳市财政局自2016年起每年部署并落实。从2021年开始,市财政局对内控工作进行分类评价,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评价结果,评定结果与单位下一年度预算挂钩。内控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管理工作,更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圳技术大学为适应办学目标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采取了分级分层控制和协同控制相结合的全方位管理模式。

     为保障内部控制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建立了清晰的工作推进机制。以校长为核心的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财务部门作为核心部门,积极与其他部门沟通协作。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内部控制建设任务落实。

     通过风险评估和内控评价、建章立制、优化流程等措施,深圳技术大学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体系,新增和修订了多项制度规定,保障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此外,学校还推进了内控工作的信息化实施,通过信息系统实现预算约束、归口控制、流程控制等,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此次财政局的通报既是对深圳技术大学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建立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内部控制工作的成果,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供稿 | 计划财务部 姚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