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三期培训
  • 时间: 2020/12/31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为推进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三级服务体系的功能,预防和减少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根据《深圳技术大学2020-2021学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方案》安排,2020122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C5-103教室举办了我校2020-2021学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三期培训。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二级心理辅导站教师副站长、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为《催眠心理辅导技术及操作》,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亚玲老师主讲。培训从催眠的两个体验活动入手,详细阐释了催眠的一个概念内涵、两段发展历史、三个科学原理、四个价值用途及五个操作步骤,并对旨在缓解焦虑情绪、提升睡眠质量的催眠操作过程进行了催眠示范。培训现场还对各位老师关心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和催眠的各类适应症及操作技巧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的举办提高了参训教师对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职业胜任力,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三级服务体系的功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