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心理危机风险及高校绿色通道工作指引》培训
  • 时间: 2020/12/31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20201229日上午,按照医校深度合作会议精神,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深圳地区)邀请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题为《心理危机风险及高校绿色通道工作指引》的培训。我校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组织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及辅导员在教学楼C5102集体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腾讯课堂形式,由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康宁医院精神科医生毕建强主讲,培训详细阐释了自杀的相关概念、流行病学调查、影响因素、相关模型、风险评估及深圳市康宁医院绿色通道工作指引方式。

    培训学习后,心理中心针对近期省内出现的危机事件,对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预防干预工作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强调工作需面向全体学生、甑别重点学生对象、“一人一策”建立台账、及时予以心理疏导和干预服务,护佑学生身心健康。同时心理中心老师也与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及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校负责学生工作相关教师对于如何识别、评估心理危机风险、开展医校深度合作及高校绿色通道工作等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