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充实的寒假!国际商务同学的寒假生活分享会
  • 时间: 2021/02/25
  • 信息来源: 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浏览量:
  • 紧张的期末考试已经过去,大一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宣告结束。忙碌充实的学习生活过后,我们难免感到疲倦,想要放松,但是这不是一整个寒假都浑浑噩噩、抱着手机不撒手的借口。为了促进国际商务4班的同学们度过一个开心而充实的寒假,其班主任及班委提出了几条此次寒假生活的倡议:家人相聚的春节,不妨尽情表达感情,方式千百种,持着感恩之心;细读几本感兴趣的书,遨游书海,安放心灵;看几部优秀影片,丰富精神世界,引领成长;拍几张照片,记录开心一刻,感受美好生活。另外,开学后首次班会上会安排逐一分享同学们的实践成果,成果优秀的同学将会获赠特别的新年礼物。让我们来看看国际商务的同学们寒假都在做什么有意义的事吧!

     

    感恩活动

    终于上大学了,寒假再也不是成堆的试卷,不是写不完的题目和背不完的英语,大学生终于有时间在家里做点有意义的事了。我们家住在佛山,今年外公来看病,所幸并无大碍。春运期间回一次老家89个小时起步,外公出院后行程又较为匆忙,干粮的准备不到位,可以说是这些小蛋糕缓解了外公这次小长途的饥饿与无聊。

    ----国际商务林佩茵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诗经·小雅·寥莪》中这样说。父母本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任教师,他们带给我们欢乐,带给我们幸福,带给我们爱。也许,我们的一生会结交和失散许多朋友,但父母却仍旧在身边,做我们最贴心的朋友。也许,我们的一生是坎坷不平的,但父母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陪我们度过难关。我能做的很少,做一顿饭给他们,也是另一种方式的感恩。

    ----国际商务刘子禾

    【读后感】

    生命是有光的。在我熄灭以前,能够照亮你一点,就是我所有能够做的了。我爱你,你要记得我。《云边有个小卖部》是张嘉佳的第二部作品,该书以细腻温存的笔触娓娓讲述了主人公刘十三与小镇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之前,我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时就爱上她的文风,语言幽默诙谐,有平淡有粗糙,但也不乏细腻唯美的描写,外在形式地再现了生活的本质: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总是让人又爱又恨、悲喜交加。如今,《云边有个小卖部》,文风依旧,故事虽不算新颖,但胜在人物刻画生动真实,不管是王莺莺,刘十三,程霜这几个主要人物,还是出场寥寥几次的毛家姐弟,都在现实生活中有其人物原型。《云边有个小卖部》写的虽是刘十三的故事,但也写出来所有人成长过程中的迷茫与过往,渗透着生命最深处、最真挚的感动。愿你我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借助他人的光芒,活出独一无二的模样。希望与悲伤,走尽繁华,历经坎坷,总有那么一缕光,朝着远方。

    ----国际商务4班翁梓熳

     

    《第84封情书》的腰封上写这是一部中国女性的心灵成长史,每一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母亲的影子,不过这句话还是夸大其词了——东北、西北、南方和中原,是全然不同的生活图景。书中收录了作者的30多篇文章,被分为致青春、致爱情、致家乡和致岁月四个板块。让我觉得有趣的模块是致青春,懵懂萌动的感情总是美好酸涩的,看着作者写她的悄然心动,有幻想也有现实的打击,个人的性格也在这个过程中缓慢塑造形成着。感情的事情,似乎超越了时空,分享着同样的心绪:见到时会喜悦,会因自身不完美自卑,一句交谈能够翻来覆去想上一整天……20世纪80年代的书信承载漫长的思念,是互联网时代不复存在的体验。书中,中原儿女与土地扎实的联系牵动着我,她的感情真挚自然,绝不矫揉造作,一点儿没有沾染现在这个社会的浮躁矫饰。或许正如作者本人所说,她文笔难免随意、粗糙、粗疏,但这本书的重点绝非文笔,而是记忆与叙述,衔接起昨天和今天之间的缝隙

     

    ---国际商务4班李抒航

     

    电影观后感

    假如以后再也不见,祝你早安、午安、晚安。看完电影《楚门的世界》,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我不由得想,如果我是楚门,我是否有勇气走出这座桃源乡?它是虚伪,但美好,外面的世界更加病态。在这个小世界,楚门是所有观众眼中的大明星,是真人秀的主角,而外面的大天地却光怪陆离,充满艰难险阻。当楚门真的走到了所谓的世界的边际,走到了通往外界的大门前,我的心也像观众们的一样猛烈跳动了起来。乌托邦最终还是在真实前破碎,这一方镜头记录的三十余载的时光走向终结。喜剧的内核是悲剧,楚门憨憨可爱的背后,是难以言喻的悲痛。他竭尽全力地逃离,面带笑容向这个养他、育他、欺骗他的世界鞠躬说再见。最后,他点着一把勇气之火,向着未知的世界高举双手,向着他梦寐以求的自由头也不回地狂奔。

     

     ---国际商务4班姚佳彤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而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龙应台。在去电影院之前,我上网看了小品版本的《你好,李焕英》。这部作品是喜剧演员贾玲为了缅怀车祸去世的母亲而做的。因为一次车祸,贾玲突然穿越回母亲李焕英年轻的时候,作为一个自认为不争气、一辈子没让母亲开心过的女儿,贾玲费尽心思为母亲创造欢笑,也卯足了劲想让母亲人生就此改变,过上更好的生活。小品中的李焕英活泼可爱带着一丝羞涩;电影中的李焕英与厂长儿子沈光临相亲时并不怯场,背着布包推开门、走进去、聊天,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丝毫停顿。直至影片最后谜底被揭开,我终于明白了李焕英人物性格转变的原因,也发现这部影片框架的高明之处。或许这也是贾玲导演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她始终没有走出过母亲的目光。作为子女,此生最幸福之处莫过于此,那束目光终将伴随着我们。 我想,我们每个人在全力向前奔跑得时候,都应该回头看看,可能还停留在起点都母亲,像李焕英一样,叮嘱我们要快乐要健康。

     

     ---国际商务四班梁沁语

     

    国际商务4班同学的寒假生活分享到这里,我们的寒假也接近尾声了。感谢同学们的分享,相信大家的寒假生活虽然形式各异,有人走向山,有人走向海,但都是好风光。即将开学,大家也要做好准备,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迎接开学的每一天。年年有风,风吹年年,慢也好,步子小也好,是在往前走就好了。祝大家开学快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