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深圳技术大学橡树人才班——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冬令营开启
  • 时间: 2019/01/22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德国当地时间120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在中德橡树园设立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暨2019橡树人才班冬令营开班仪式顺利举办!中德橡树园集团执行总裁Andreas Scholz先生、中德橡树园集团执行总裁侯计香女士、深圳技术大学负责人阮双琛等来自橡树园及深技大嘉宾出席并见证了挂牌仪式。

     

    在挂牌暨开班仪式上,深圳技术大学负责人阮双琛表示非常重视此次与中德橡树园及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通过当天上午对中德橡树园集团的了解与会面及通过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比肯费尔德能源环保学院的院长Prof. Dr. Peter Heck和教授Prof. Dr. Klaus Helling的对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的介绍,更加肯定了深圳技术大学与中德橡树园合作的价值与意义,这也将为深圳技术大学学子提供了更多到国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会上,他认为同学们能有这样的机会到国外体验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必定对同学们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并利用这短短的两周时间,锻炼自己的口语,多与德国教授交流,感受国外的思想和文化,并将自己在国外的所感所悟汇总成一篇报告。同时,他还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这两周保持军训期间的集体作风,要有集体观念。会议最后,30位同学还现场表演了军训汇报表演中的手语表演节目《感恩的心》!

     

    微信图片_20190121211043.jpg

    深圳技术大学在中德橡树园设立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919.jpg

    中德橡树园集团执行总裁Andreas Scholz先生与深圳技术大学负责人阮双琛教授合影

     

    在当天上午,深圳技术大学负责人在阮双琛等一行人专门拜访及参观中德橡树园及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中德橡树园高级项目顾问陈亦秋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中德橡树园及情况,中德橡树园国际集团于2011年在德国莱法州比肯费尔德大区创立,是受当地政府支持的一个多样化、综合性、配套全的招商、投资、商贸、教育品牌;以实现多赢为基石,促进中德文化传播和交流为使命,公司秉承“专业”、“便捷”、“高效”“全面”的服务理念,为中德两国投资及交流架设桥梁,为促进双边发展作出贡献。中德橡树园集团执行总裁侯计香女士也表示对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在国外的短期交流学习合作非常期待,希望能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会面结束后,深圳技术大学负责人阮双琛等一行人还在中德橡树园侯计香女士等带领下,参观了橡树园区及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校园,还特别参观了同学们接下来十几天的学习生活环境并表示满意。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517.jpg

    中德橡树园执行总裁侯计香女士为深圳技术大学一行人讲解橡树园区规划


    当天中午,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比肯费尔德能源环保学院的院长Prof. Dr. Peter Heck与教授Prof. Dr. Klaus Helling对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进行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位于比肯费尔德的能源环保学院。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坐落于德国莱法州特利尔市,是一所拥有8000多名学生和160多位教授的公立大学。经过世界大战的洗礼,该校在1971年至1996年期间名为莱茵普法尔茨应用技术大学1996 91日正式更名为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Trier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大学现分为特里尔、比肯费尔德、伊达尔-奥伯施泰因三个校区。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历史悠久,使其在很多专业有着出类拔萃的教学质量,更是莱法州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也是德国范围内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能源环保学院创始人及现任应用物质流管理研究院(IfaSProf. Dr. Peter Heck教授详细介绍了能源环保学院的情况,重点讲解了应用物质流管理研究院(IfaS)的零排放校园的构想,用成功的案例诠释了循环经济与物质流管理(Circular Economy and Material Flow Management)的必要性。在2018GreenMetric 世界大学评比中,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环境校园被评为德国第1,世界第6绿色的校园。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856.jpg

    左起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比肯费尔德能源环保学院的院长Prof. Dr. Peter Heck、深圳技术大学负责人阮双琛、教授Prof. Dr. Klaus Helling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913.jpg

    深圳技术大学负责人阮双琛与参加2019橡树人才班德国冬令营同学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121234701.jpg

    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Dr. Michael Knaus 给同学们讲解接下来的课程安排与课程介绍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