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深技大参加国际研讨会,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 时间: 2022/11/30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11月24日,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主办,题为“高校在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简称SDGs)中的作用”在线研讨会及论坛如期举行。加拿大高等院校代表、包括深圳技术大学在内的中国高校与科研院所代表、SDGs相关社会组织和协会、教育与培训行业代表、相关企业及基金会代表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在纽约总部召开,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在峰会上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以综合方式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使人类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议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顾敏(Sarah Gross)主持,现任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Jennifer May)、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Shahbaz Khan)致欢迎辞。他们指出高等院校在创造可持续发展未来、推进联合国SDGs上发挥着积极且重要的作用,希望参会单位共享可持续发展实践案例,期待中加两国高校在SDGs关键领域探索合作机会、创新合作模式。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顾敏 

     

    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

    在主题研讨环节,主持人与10位发言嘉宾进行互动交流,包括艾伯塔大学、戴尔豪斯大学、女王大学、特伦特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加拿大高校代表,以及西南石油大学、汕头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中方高校代表。嘉宾们分别结合所在大学的办学优势,分享为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开展的项目与活动,包括在科研、教学、校园运营、社区参与等方面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成果案例。

             

    戴尔豪斯大学助理副校长,海洋研究所首席执行官Anya Waite博士发言 

       

    女王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Sandra den Otter博士发言 

           

    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发言 

          

    复旦大学极端天气气候与健康风险互联和治理国际卓越中心执行主任汤绪教授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线上论坛,深圳技术大学进一步认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从中加两国高校分享的在教学、科研等领域与SDGs相关的成功案例中汲取了宝贵经验。

     

    素材供稿: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赖丽伟、郑斌

    审改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