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深技大
  • 时间: 2022/10/09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2022年8月26日上午,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Philippe Praz (彭逸凡)一行来访深圳技术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对Philippe Praz到访表示欢迎,并与其深入交谈。

     

               


               

     

    会上,Philippe Praz提到瑞士秀丽的风景与宜居的城市,密切关注中瑞两国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他认为,同样美丽的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城市,深圳技术大学是一所朝气蓬勃且发展迅速的高校,希望于2022年10月下旬在校园内举办SWISS TECHDAY(瑞士科技日)。活动计划包含瑞士创新科技展览、开幕式、圆桌会议、主题讲座等。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待通过增进行业专家、研究人员、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以促进技术创新,同时为企业和大学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以互利共赢的方式驱动各界为当今共同关注的环境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可持续的未来。

     

               

     

    阮双琛教授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以及我校国际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一直与瑞士、德国等国家的应用技术型高校保持良好的合作,非常期待以SWISS TECHDAY活动为契机,与更多瑞士高校和企业在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深圳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介绍了我校与瑞士高校及机构的合作进展,如我校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伯尔尼应用技术大学等八所高校合作创建的中瑞创新中心(深圳)、我校与瑞士高校共同开设的中瑞线上国际课程等。

     

               

     

    参与座谈的人员还有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项目、社交媒体经理刘琳娜,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霍裕达,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代表。

     

               


               


               

               

     

    会后,阮双琛教授与Philippe Praz互赠礼物,并陪同Philippe Praz一行参观学校沙盘、湖景餐厅以及创意设计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霍裕达向Philippe Praz介绍学院展览厅以及展示环保展览材料。

     

     

     

     

    素材提供: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郑斌

    审改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