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科研实训 · 教学实训 · 正文
    深技大学生创业园专项项目征集圆满落幕
  • 时间: 2019/10/14
  • 信息来源:
  • 浏览量:
  • 10月11日,2019年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专项项目立项评审工作圆满结束。经自主申报、学院初审、专家会评、现场答辩等环节,甄选了“基于磁耦合谐振WPT技术的充电宝”等项目予以立项孵化。



    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是为了多层次、全方位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而建设的创业实践基地。

    据了解,创业园专项项目是继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项目后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探索。专项项目以主题确立、方案征集的方式进行,自主明确研究目标和主要解决问题方向,紧密围绕行业问题实际,研究和解决当前所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8月26日,深技大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以文献检索查重系统和迷你大容量无线充电宝两个主题的项目方案征集。通过自主申报、学院初审、专家会评、现场答辩的方式,最终确定2个项目予以立项。




    本次立项评审项目“基于磁耦合谐振WPT技术的充电宝”项目是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李晓庆等4位本科生开展的专项项目,该项目旨在顺应产品无线化潮流,将充电宝无线化,有效避免人们使用有线充电宝所遇到的麻烦。同时应用磁耦合谐振式无线传输技术,研究激励波形,占空比等因素对传输效率的影响,提高无线传输效率和充电距离,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和使用便捷;减少发热,以达日常使用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文献检索与查重系统”项目是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18级研究生汤海超所主导的专项项目,该项目通过对各类查重系统进行详细调查,拟定文献检索与查重系统模型,参考TextRank算法和Jaccard相似系数与最相似句子查找算法加快查询速度,最终建立高效率、人性化的检索与查重系统。该项目致力于培养使用者自主思考的能力,提供在线输入、修改文档环境的同时,以模糊重复点显示、限制查重次数等方式来遏制抄袭篡改行为。



    本次立项评审由深技大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俊青教授、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孔令兵教授及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许强华教授3位导师担任评审专家,采取“8+4”的模式对项目进行综合考评。各项目通过全英文现场展示,阐述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特色等。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题价值、研究价值、内容设计、研究方案、条件保障等方面综合评分,并为参加评审团队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可行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立项评审已落下帷幕,但创新实践和创业探索的道路永远没有尽头。“无际方知流光逝,有梦不觉人生寒”,愿每一位逐梦者,都敢于向自己的梦想迈出脚步,愿每一位技大学子,都能用努力绚烂自己的人生。



    供稿: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  唐杰

    编辑:党委宣传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