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科研实训 · 科学研究 · 正文
    “技大讲坛”第六十九讲——“德国工业化中的技术突破”
  • 时间: 2023/11/24
  • 信息来源:
  • 浏览量:
  • 11月20日,“技大讲坛”第六十九讲在深圳技术大学圆满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德国工业化中的技术突破”,由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南开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中心主任张伯春教授主讲,深圳技术大学德语系主任咸佩心主持本次讲座。

    张柏春教授从科学革命与工业革命的角度,分析了欧洲大陆尤其是德国的工业化历程。他列举纺织机的发明与改进、蒸汽机的改良、德国蔡司与西门子等生动实例,梳理德国工业化的历史发展脉络,从多个维度阐释技术突破技术创新对德国工业化的重要作用。

    张教授的报告引发同学们深入的思考。在交流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德国科技进步的原因、如今德国科技发展现状与中德工业发展的异同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