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
  • 时间: 2022/11/30
  • 信息来源:
  • 浏览量:

  • 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从集成电路和集成光电子领域的科技前沿和产业需求出发,以解决当今和未来光电融合面临的材料、物理原理、器件设计和加工工艺等环节的关键技术和基础工程问题为重要使命,最终实现光电子和微电子的融合集成。

    学院响应国家集成电路和芯片产业发展战略,服务于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需要,打造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领域行业协同与国际合作的创新平台,与本地区相关产业展开深入有效的合作,解决产业人才短缺和技术瓶颈的制约,为高水平技术大学在光电融合集成方面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探索新途径。

    招生专业: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以微纳电子材料、微纳电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器件、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的全链条型专业课程体系,培养材料、工艺、设计、封装测试和应用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综合运用微电子科学理论与技术,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可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工程技术、生产与管理等工作。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本专业以集成电路及各类集成电子系统设计人才培养为目标,培养数理基础扎实,熟悉电子线路、计算机、信号处理、通信等相关电子系统的基本知识,掌握微电子器件、集成电路及集成系统的基本理论、方法及工具,在集成电路及集成系统相关领域可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工程技术、生产与管理等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755-23256276

    邮箱:icoc@sz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