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学校概况
    深圳技术大学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ABOUT US
    办学定位
    深圳技术大学是广东省和深圳市
    高标准建设的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性一流应用技术大学。
    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
    SZTU
  • 2015年
    深圳市委市政府开始筹建深圳技术大学。
  • 2016年3月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设立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公室的通知。
  • 2017年7月
    深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发布关于设立深圳技术大学(筹)的通知。
  • 2017年9月、2018年9月
    深圳技术大学(筹)依托深圳大学分别招收了226人和807人。
  • 2018年11月30日
    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学校独立招生,标识码为4144014655,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
  • 2019年9月
    学校首年独立招生录取807人,招生的六个省份均高于一本线(高优线/自招线)录取;其中,广东省理科投档线进入前十。
  • 办学特色
    紧密对接产业需求设置学科专业
    根据《中国制造 2025》和深圳、珠三角地区产业发展急需设置学科专业。
    弘扬工匠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采取“教授负责制”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即进入实验室,跟随教授学习专业技术。课程设置秉承“来自实践、面向应用、立足本地、放眼全球”理念。
    坚持开放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
    积极引进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管理体制和师生评价体系,与国外高校及机构开展共建二级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引进师资力量,共建实验室、联合成立测试中心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
    坚持产教融合深度开展校企合作
    积极与行业协会、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建立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将学校建设成为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全球揽才建设专业化高水平师资队伍
    从德国、瑞士等应用技术大学引进专、兼职高水平教师;从企业、产业界引进高水平技术骨干,致力于打造一支既有突出教学能力、又有丰富技术开发及应用经验、有技术大学特色的师资队伍
    学科规划

    着力建设面向国家和地方发展需要的,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并按计划分布发展和优化学科布局。 目前,学校已开设39个专业,所开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5个学科门类;至2025年,学校将继续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全面发展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文学等7个学科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