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李应刚
    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 射频-太赫兹单片集成电路和无线通信系统


  • 基本介绍  


    李应刚,博士,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特聘教授。1993年瑞典哥德堡大学物理学博士,1993-1995年间于美国Iowa州立大学从事表面物理理论研究,1996年加盟国际领先的爱立信移动通讯集团公司,于爱立信研究院历任研发工程师、高级研发工程师、资深专家、首席研究员。主要从事单片微波集成电路和无线系统硬件研发,所涉频率涵盖射频、微波、毫米波和太赫兹,在长达26年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双料经验。在从事研究工作的同时,李博士还相继承担了十多个爱立信内部以及欧盟研发项目的管理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世界一流成果。


    李应刚博士发表 SCI 和 IE 学术论文近60篇 (获奖论文两篇),获批美国和欧洲专利9项,曾多次在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或文论宣讲。他是IEEE高级会员,曾担任欧洲微波协会主刊编委,瑞典微波会议指导和组织委员会成员,也曾连年以欧洲微波会议TPC成员和分会主席的身份为欧洲集成电路的行业发展做贡献。


    近年来,李应刚博士的研发聚焦于高速数据传输系统的开发与搭建,包括无线和基于毫米波塑料波导的有线数据传输系统。与此同时。李博士也专注于毫米波和太赫兹硬件技术研究,着重寻求和探索100 – 300GHz频段集成线路、芯片互连与封装诸多方面低成本、低功耗的实用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应对毫米波和太赫兹在未来6G通信和感知领域应用上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