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深技大首与北欧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 时间: 2023/12/22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12月12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Haaga-He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通过线上平台签约,两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该校是深技大在北欧的首个合作伙伴。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明仲,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负责人Jouni Ahonen,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项目总监Jari Luomakoski等出席仪式。

        3     2

    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成员为芬兰20所应用科学大学,占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数量的90%。联盟旨在促进芬兰应用科学大学与中国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的合作。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为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现任三所协调院校之一,该校副校长Jouni Ahonen为联盟负责人。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以商业为导向的应用科学大学,是芬兰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其科研能力和教育水平在芬兰应用科学大学中高居榜首。学校在芬兰拥有五个校区,其中三个校区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4

    明仲向Jouni Ahonen及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代表全面介绍了深技大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国际合作等情况。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是由广东省和深圳市高标准建设的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性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放办学”的理念贯彻于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方各面。他对深圳技术大学与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建立合作关系表示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机制,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5

    Jouni Ahonen对深技大的国际化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与中国高校开展校际合作是推动芬兰高校发展的重要一环,本次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师生进一步了解彼此文化,推进国际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

    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项目总监Jari Luomakoski、项目经理Pasi Halmari对两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们认为这将为深技大与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的深度合作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希望今后两校持续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拓宽联盟其他高校与深技大的合作空间。

          1

    目前,深技大已与德国、瑞士等国家的7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表示,学校首次与北欧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希望两校在未来能携手同行、共同探索更多合作方式,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供稿 |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廖芳莹 叶琛

    编辑 |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