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深技大国际朋友圈增添新成员
  • 时间: 2022/06/10
  •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 浏览量:
  • 2022年6月7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与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通过线上平台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加强平台建设,深化合作。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校长Peter Sperber教授出席仪式并代表两校签署协议。

     

           

     

    阮双琛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建校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等情况。他对深圳技术大学与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未来的合作前景寄予厚望,希望两校能携手在学术研究、师生交流等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校长Peter Sperber(左二)、校监Birgit Augustin(左一)及国际处负责人Ivian Kuscheff(右一)

     

    Peter Sperber对深圳技术大学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并对学校自筹建以来所取得的国际合作成果给予肯定。他对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从德国的发展历程看,应用型高校积极转化科研与技术成果,助力了德国工业腾飞。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作为中国应用型高校的先行探索者,坚持开放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定能抓住时代机遇,为中国经济发展、工业制造注入活力。

     

               

    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左一)、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左二)、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右一)

     

    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教授是两校缔结合作关系的促成者。2022年1月,他代表深技大访问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他表示,新冠疫情虽然给国际交流带来困难,但只要有坚定交流的信念,一定会迎来柳暗花明。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教授希望未来两校能在师生交流层面推进合作,在实践项目上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他表示,深技大师生非常愿意前往德国交流,也十分欢迎国际学生前来学习。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学校坚持以新思维、新方式、多举措拓宽合作渠道,为师生持续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

     

             

     

    仪式最后,两位校长分别代表深圳技术大学与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完成签约。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校长Peter Sperber、校监Birgit Augustin及国际处负责人Ivian Kuscheff祝愿两校未来合作顺利、两国文化交流蓬勃发展。

     



     

    材料提供: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廖芳莹

    审改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