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科研实训 · 教学实训 · 正文
    我校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名学生参加2019德国维尔茨堡国际周交流活动
  • 时间: 2019/05/31
  • 信息来源:
  • 浏览量:
  • 5月12日至26日,深技大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名学生前往德国参加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国际交流周项目,学习语言及专业课程,参观当地知名企业。在两周时间内既提升了语言能力又深入了解了异国文化,收获非凡。

    一直以来,深技大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与国外应用技术大学、知名企业和机构开展合作,积极推进学生交流、学院共建等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截至目前,已与40余所国外高校、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德语列为必修课程,开办春季、夏季、冬季交换活动,选派学生赴德国、瑞士、美国等国合作高校交流学习。

    本次国际交流周期间,深技大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相韶华在德国访问交流,特地安排时间看望学生,并在当地开展座谈会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在研究方向选择、课程学习、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相院长一一细心解答。他表示,物联网行业目前正处于探索阶段,未来需要大家一起去创造和发展。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将紧跟产业前沿不断修正和提高专业培养计划,与时俱进,助力同学们毕业后更好地适应市场带来的挑战。希望同学们把握住本次国际交流的机会,充分感受德国教育模式,学习先进经验,开拓视野。


    4DB91

    院长座谈会后合影


    国际交流周期间,深技大20名学子分为三个班级与德国学生同堂上课,分别学习了“Java EE and open GL”,“Networks, Crowds and Markets”和“Advanced Web Applications”三门课程。其中“Java EE and open GL”课程由本次活动带队老师、我校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教授梁立新负责讲授,全程英文授课,采用理论结合项目案例的方式讲解知识,让同学们获益非凡。选择了该门课程的李宇健同学表示,德国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在小组活动中合理的分工安排及优秀的合作意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德国学生课堂所做项目汇报能充分看出他们超强的动手能力,将所学知识完美运用于所做项目中,并且能在规定时间内超前完成,毫不拖泥带水,让他大为震撼、深受启发。本次交流学习使他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并促使他今后在学习中不断改进自己。


    408EA

    “Java EE and openGL ”课程


    选择了由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的陶杰老师讲授的“Networks, Crowds and Markets”课程的麦煜淮同学则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使他对现实生活中的计算机思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懂得了建立模型来理解社会网络与人群在市场中的体现。他说:“我们与德国学生研究博弈论、互联网结构、社会传染、社会权力和名望的传播以及信息传递。这门课程使我们在了解市场的基础上,学会用计算机思维来理解这个社会,对以后学习软件开发的数据结构有很大帮助。”


    2AC1C

    “Networks, Crowds and Markets”课程


    由英国Dharmendra Shadija教授讲授的“Advanced Web Applications”课程重点向同学们介绍如何使用C#开发基于Web的应用程序。学习了该门课程的黄君豪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他充分意识到了自己在网页构造、计算机语言等方面所欠缺的知识。但同时让他庆幸的是通过这次国际交流周,他得以接触学习网页制作的相关知识,如MVC及framework,让他有了很大提升。


    20E00

    “Advanced Web Applications“课程


    今后深技大仍将向学生提供诸多国际交流机会,使学子在更广阔地平台了解异国文化,与外国学生交流学习、建立友谊,增长见闻。努力建成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供稿: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梁立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