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内部网
  • 教育教学
    Academics
    科研实训
    Research
    对外交流
    Exchanges and Communication
    招生就业
    Admissions and Employment
    校园生活
    Campus Life
    首页 · 科研实训 · 科学研究 · 正文
    “技大讲坛”第七十四讲:无创神经调控技术
  • 时间: 2024/03/28
  • 信息来源: 药学院
  • 浏览量:
  • 3月25日,深圳技术大学“技大讲坛”七十四讲在C-5公共教学楼109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琶洲实验室高级研究员李小俚博士,讲座题目为“无创神经调控技术”。讲座由梁永生副校长主持。

    功能性脑疾病,包括孤独症、抑郁症、老年痴呆、癫痫、帕金森等神经精神类疾病,是目前造成人类死亡和致残的重要原因之一。李小俚教授以《无创神经调控技术》为题,介绍了功能性脑病的研究现状与挑战,他阐述了功能性脑病的根本机制是脑节律异常,其干预和治疗的关键是脑功能检测和脑功能调控。报告中,李小俚教授详细介绍了认知神经检测技术和认知神经调控技术发展历程,分享了近年来团队在神经调控、认知神经检测和认知评估等方面的相关产品。目前已获得140余项专利授权,6项医疗器械注册证。

    李小俚教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研究成果,促进了医疗器械国产化进程,对治疗功能性脑病有重要意义。

    李小俚简介:

    李小俚,博士、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等,琶洲实验室高级研究员。担任《J Neural Engg.》、《Neurocomputing》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当前主要从事神经工程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重点研究脑节律、脑功能成像和无创物理脑调控技术;主持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军科委、国防科工局等重大重点科研项目30余项,已在SCI期刊发表论文351篇,专利140余项,获批6项医疗器械注册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