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学思践悟推进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7-01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深圳技术大学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开展七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多形式、多举措、分层次抓好党员师生的理论学习。

1.以上率下带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3次;全体校领导深入师生一线,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授专题党课5期;开办读书班7期。

2.专家学者辅导学。紧扣学校应用技术型大学定位,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办学使命,邀请知名专家到校讲学10余期。

3.丰富形式创新学。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理论学习,采用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三会一课”320余次、主题党日160余次,举办专题党课70余期。充分运用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沿着莲花山公园、前海、北站社区、渔民村等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考察足迹,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点线面结合推动学习贯彻层层深入。

4.精心组织线上学。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i、深圳智慧党建、新时代大讲堂等学习平台载体,推动基层党员学习全覆盖。

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组织开展读书会、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主题演讲、老党员故事会、书画展、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的要求,将为师生办实事和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打通推进,引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投入到为师生办实事中,广泛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激励党员在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融入具体实践中。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党课,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当先锋”红色之旅,“龙舟竞技大赛——传统文化润校园”主题党日,组织坪山高铁站“清捡垃圾、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东纵薪火志愿讲解队”,开办“我是东纵讲解员”培训班。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答题、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交流学习,召开聚焦深化改革开放专题座谈,举办行走的改革开放思政课,瞻仰“红宫红场”“澎湃故居”红色旧址,组织校企党建联合共建。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系列读书会,收看党史公开课,开展莲花山、深圳市党史馆、东江纵队纪念馆主题党日,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考研留学分享会”“凝心聚力促环保、勇攀高峰强党性”志愿服务活动。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分享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共建主题党日,组织“传承感悟改革开放精神”主题党日。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感受改革开放巨变、赓续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主题党日,组织“点点微光成炬、筑梦天使童年”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生态环境月”主题党日,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活动进社区”外墙彩绘、暖心“艺”教志愿服务活动。


   

   

   


工程物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上陵镇科普支教调研,举办科学小实验、探索大世界社区亲子科学启蒙系列活动。


   


马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党总支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开展“一马当先,一线调查”乡村振兴主题党日,举办“读原著读原文”知识竞赛活动。


   


商学院党支部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舞台形象培训”主题党日,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幼儿园体育文化节”“手作香囊、心传祝福”志愿服务。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与党同行、与党同心”“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主题党日,举办深圳党史和地方志专业阅览区授牌暨图书捐赠仪式。



丰富多彩的“七一”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如聚龙学院党总支走访慰问教职工党员、观看红色微电影,药学院党支部开展“探寻岭南文化、深挖红色精神”主题党日,团委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上微党课、知识竞赛……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全校党员师生再一次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爱国主义热情、干事创业劲头和建校强校的信心决心。


供稿 | 党委组织部

编辑 |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