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深技大师生共同祝福祖国

2022-10-01
点击数:

   


10月1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在校园中庭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长阮双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8时整,深技大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陈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发言中,陈华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历经百年艰苦卓绝斗争,重新傲立于世界东方的奋进征程,鼓励同学们作为民族复兴的见证者与参与者,应当筑牢信仰基石,增强担当使命意识,抓住建功立业的历史机遇,爱国荣校,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黄瑞显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奋斗精神,培育创新意识,让青春的力量在时代的洪流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范瑞鹏说时值祖国华诞,参加升旗仪式,我们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建设伟大事业的理想信念。作为深技大学子,我们要保持持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新学年新学期为起点,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以新时代新青年“始终与党同心、坚定跟党奋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王庆航说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他的心里激动地翻涌起来。遥想73年前,一位位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旗帜,终于建立起属于我们的无产阶级政权,是他们的伟大奉献换回了我们和平美好的今天。饮水思源,不忘历史;展望未来,用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以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奋斗、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创造新生活。 

外国语学院2020级张欣怡说1949年,我们的祖国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自此用大步前行为我们赢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久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更令我们充满希望和期待。同样地,“爱国”这个词在我们的心中绝不是抽象的,我们将时时刻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2020级胡倚榕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国庆到,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带领我们在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征程上疾驰向前。跨越历史长河,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亦将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之志,以身体力行书写奋斗新篇章。愿祖国繁荣昌盛!

商学院2020级钟研河认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迎来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应当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创意设计学院2020级邓海莹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三周年华诞,又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这是中国伟大历史进程中令人兴奋的节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青春书写实干,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素材 | 校团委

编辑 |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